未命名-2  

嗨首圖先來個無關緊要的倉敷意匠

 

最近雖然沒有很常買淘寶

(我媽買比較多!!)

但是被問了很多淘寶的問題

 

應該很多人剛開始買淘寶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

【集貨】

一開始我也不懂集貨是要幹嘛的

但慢慢爬文學習後,才發現集貨就只是個中轉站而已~~~

其實很好上手的喔!!!

 

買了好幾年淘寶,當然也用過好幾家集貨

以前學生時期迷上{合購},為了保障團員和我自己的權益

所以會選取比較有名聲的【千里馬】【迪快】

 

這兩家品質都不錯,出包機率小,但是缺點就是比別家貴一點

 

之後,我漸漸退出(?)合購後,發現有一家評價還不錯的【捷達】集貨

店主名叫詹好好,是個認真的女孩

 

買了幾次後發現他們收貨回報寄出包裹的速度很快

再加上用了好幾次都沒有問題

所以從此之後就變不了心了XD

但也希望大家多多比較啦,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太一樣XD

 

因為我常在用捷達,所以這篇主要就用捷達的程序來跟各位說明喔

(各家集貨的流程應該都大同小異,但還是請各位使用前先詢問店家唷!)

 

STEP 1

請先下載【阿里旺旺】

類似MSN的通訊軟體,買淘寶時一定要安裝喔~~~

 

STEP 2

選購商品

 

 1.jpg  

點選商品頁面後按[立即購買][放入購物車](稍後購買)

(由於捷達位於上海,所以可先確認從店家寄到"上海"的運費是多少喔)

 

STEP 3

2.jpg  

捷達快遞頁面點選右方旺旺圖示,便可開啟旺旺軟體

 

STEP 4

3.jpg  

進入與捷達的旺旺後,先傳訊息(我都先傳"你好"XD)

便會有捷達快遞的收件資訊

 

STEP 5

4.jpg  

將捷達快遞的收件資訊填入訂單資料後,直接選取提交訂單

這樣店家便會將商品寄去捷達啦~~

*要記得收件人一定要是 楊梓政轉"你的旺旺ID"*

(例如我的id是kop291,那收件人就是"楊梓政轉kop291")

 

STEP 6

5.jpg  

待商品寄至捷達後,詹小姐會用旺旺通知包裹訊息喔!

這樣就可以先核算重量,來選擇要拍下的價錢~

 

STEP 7

6.jpg  

依照公斤數選擇要拍下的商品

(不確定要拍哪個的話,可以直接問詹小姐喔)

 

STEP 8

7.jpg  

按照公斤數拍下商品

以公斤為單位喔!(假設重量為1.2KG,那就要拍2KG的價錢喔)

 

STEP 9

8.jpg  

這邊的收貨地址請填寫【自己】的收件地址

並在備註欄填【包裹單號】【內容物】

填完後如果不放心,可以再用旺旺告知詹小姐一次喔~~~

 

STEP 10

9.jpg  

寄出包裹時,捷達會用旺旺告知宅配單號和貨運商喔~

依我的經驗,大概3~4天可以收到包裹唷!

 

 

其實集貨真的很簡單!!!

但是學會後就會不斷地買東西來補公斤數,沒抓好就會越補越多,太可怕了!!!!!!

希望這個簡易教學能讓大家也一起陷入這可怕的深淵XDDDD

 

 

掰掰

 

分享好康,升火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