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jpg  

哈囉

遊記這個東西對我這個純正懶惰金牛座的人來說,實在是毫~~~恐怖

懶的時候完全不想動它,但是心頭又癢癢痛痛的

這是什麼類似戀愛的感覺呢,我不想要體驗啊啊啊

 

 

因為此篇有非常多的東西要寫

所以讓我省去廢話,寫更多的廢話(?)

 

此日行程約為以下

(行程表)

因為我太小看一整天都要走路這回事,所以累到中間行程變動不少

 

||D2 0228 地鐵初體驗||

 

一早,韓國時間上午九點半出門

從橘子公寓走到地鐵站的時間約為5分鐘

地圖.jpg  

(地圖參考)  

 

這天首爾的氣溫約為5度左右,但跟台灣的溼冷天氣比起來根本小事一樁

在台灣是會冷到一邊走路一邊講“這什麼東西啊啊”的那種

韓國則是“哇~~今天天氣好乾爽噢”的這種

總之,身穿發熱衣+毛衣+大外套(非羽絨)+裙子+內搭褲(之後覺得有點太礙事,還脫掉了XD)是很OK的!

而且到室內還會悶熱,導致我逛街逛到一半直接把外套脫了在外頭走,還有店員問我“不冷嗎” (我熱爆了!!!)

 

回到正題,新村的路上大約長這樣

P1170829  

馬路很大條,沒有摩托車,幾乎都是國產車

 

走著走著,就不知不覺到地鐵站了

地鐵1.jpg  

他們地鐵站的入口都蠻大的,但是幾乎 完全沒有手扶梯 !!!!!! 

這對走了一整天的自助旅行者來說,真的是地獄般的試煉啊

 

地鐵2.jpg  

側邊一樣有廣告欄,但是我不知道是在廣告什麼的

 

地鐵6.jpg  

地獄階梯

 

來到地鐵站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買T-money卡!!

 

地鐵3.jpg  

機器都有英文顯示,操作上還算順利

我買的價格是3000韓元

 

地鐵4.jpg  

按完後就會掉出商品和找錢了

 

地鐵5.jpg   

正品長這樣~~~是用蠻有質感的小盒裝

拿到商品後記得要再加值才可以進地鐵喔!!

 

地鐵7.jpg  

進地鐵後就可以尋找要等車的方向了

韓國地鐵站蠻大的,但是跟台北的捷運比起來有點灰濛濛的感覺(應該是地板的視覺效果?!)

而且有很多地鐵站有賣雜貨貨化妝品!!比較像是台北車站的縮小版XDDD

 

地鐵8.jpg  

指示方向的牌子,韓國地鐵很國際化,韓文/英文/中文都有!

所以搭車轉車甚麼的幾乎都不會有問題的!

(不過有些車種車廂內的地圖只有韓文唷!可能還是要記一下目的地的韓文會比較安心)

 

地鐵9.jpg   

車班約為5~10分鐘

這天因為是平日早上,所以等車的人很少,

不過到下午下班時間就好可怕 囧rz

 

地鐵10.jpg  

今天的目標是明洞站,所以我是先搭新村2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後再搭到明洞

額~~但是我剛剛查了一下,好像直接搭新村2號線乙支路路口站走六號出口就可以到明洞了耶 囧

 

雜事4.jpg  

先不管我的蠢事,我在明洞地鐵站巧遇五月天了啦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XDDD

 

另外

雜事1.jpg  

地鐵站廁所的肥皂好像有點可愛

 

 

||D2 0228 ISAAC早餐&一品香換匯||

 

今天的行程約為ISAAC早餐->換錢->明洞->雪濃湯->樂天百貨->首爾塔->春川辣炒雞排

 

來到韓國,ISAAC好像是必吃的食物之一

(明明台灣有超多類似早餐店的啊,我們是怎麼了XDD)

 

先放一下明洞大概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地圖(明洞).jpg  

出了地鐵站後的時間約為韓國時間的10:17 A.M.

 也就是從橘子公寓->明洞花了約50分鐘

 

要吃到ISAAC是要從明洞的5號出口出來

明洞1.jpg  

 

明洞2.jpg  

路邊的光景大概是長這樣,有種現代的都會感

 

就這樣一直沿著路走,就會在轉角看到ISAAC早餐店囉!

早餐3.jpg  

人很多,而且幾乎都是外國人,不用怕找不到地方

 

早餐1.jpg  

奉上鼎鼎大名的中英日文菜單,就是一個一定要讓你看懂的意思 啊哈哈哈

我和G哥分別點了圈起來的那兩個

火排骨棍MVP火排骨MVP

點餐的話,阿姨們都蠻親切的,而且動作特別迅速

只要用手指點到你要的東西然後說「一溝一溝」,阿珠罵就會說「捏~~」

 

早餐4.jpg  

做早餐的場景,廚房還蠻乾淨的!

 

點餐後大約等了10分鐘就出餐了,以前面還有3組客人的速度來說算蠻快的

早餐2.jpg  

左邊是火排骨MVP 右邊是 火排骨棍MVP

其實兩個沒什麼差別,就只差在火排骨MVP是整片的肉,而火排骨棍MVP則是條狀

 

10344285_10201039391065396_862372974368141571_o  

近看一下細節照

 

他們的蛋是有點偏向烘蛋,軟軟嫩嫩的,口感很棒!

醬汁部分我不太會形容,是台灣沒吃過的味道

甜甜鹹鹹再配上嫩嫩的肉軟軟的蛋,整個大好!!!!!!!!

 

不過也因為是重口味醬汁的關係,我吃到一半就飽+膩了XD

之後就把剩下的丟給一直豎起大拇指的G哥吃,想看看他對這間早餐店是否為真愛

結果他真的給我吃完1.5份早餐耶!!他應該很想把阿珠罵們打包回台灣吧!!!

(雖然之後的半天他一路在我耳邊呻吟他快吐了 啊哈哈)

 

我們買完早餐後就邊走邊吃邊找一品香換匯處

P1170871  

 

P1170873  

一品香是在一棟大樓的地下室

但其實也就是從ISAAC右轉後直直走,經過一個小學後左轉就到了,很簡單!!

 

20140228_093719  

這是一品香當時的匯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D2 0228 明洞到處逛||

 

 

換完韓元後,就可以開始在明洞亂逛了

其實我也沒有甚麼特定想買的東西,所以就到處亂晃

不過晃到最後真的覺得是在鬼打牆啊啊啊!!每隔一個路口就會出現同樣的品牌商店!!!真的會逛到腦袋很痛XDDD

P1170874  

開始逛的時候還不到11點,人潮還很少

而且百貨公司還沒有開,導致出現了這種光景

 

P1170875 (1)  

好多複製人在排百貨公司啊!!!!!

我說的複製是他們的穿著都超像的,看一眼完全就可以知道韓國男生們本季的時尚穿著XDDD

簡直超多囉囉們(請看RM超能力特輯XDD)

而且為甚麼要排百貨公司呢??之後還很好奇地進去逛了一下,結果也沒有再作甚麼活動啊

這讓身處台灣的我無法理解

 

    P1170880  

明洞街景

結果美妝的東西完全不吸引我啊!!!!!

因為同樣的東西太多了,讓我覺得比價好麻煩乾脆就不買了哈哈哈哈哈

 

P1170884  

在路上還遇到有記者(?)在進行錄影

 

  P1170886  

其實街景就和台灣差不多,只是沒有機車停車格XDDDDDD

店員們都會跑出來當街拉客,我一直跟G哥說這邊好像以前的士林夜市喔!!!

跟一直塞飲料MENU的阿姨們沒什麼兩樣啊!!!

 

結果一個早上買了

【IOPE氣墊粉餅/banila co妝前乳/Q10乳液/NUTREE蝸牛霜/the saem 泡泡面膜】

我買很少哈哈哈,ETUDE HOUSE和too cool for school這種台灣有的我都懶得進去

而且ETUDE HOUSE超多大陸大媽的啊!!!!!媽啊我是到北京還是上海玩嗎

 

P1170885  

然後他們店家內都很熱!導致我把外套脫了在外面趴趴走

還被在外面拉客的店員姐姐問:你不冷嗎(韓文)

 

P1170894  

買完了東西雙腿快斷了(才逛了半天怎麼這樣)

肩膀也要脫落了!!!在此決定之後兩天完全不碰後背包XDD

最終跑來百貨公司休息+清點戰利品+猛刪行程(原本要逛到下午,是要逼死誰!!)

 

 

||D2 0228 神仙雪濃湯||

 

休息過後就準備到神仙雪濃湯吃午餐

 

再丟地圖給大家看一下,畢竟連我都懶得拉上去看 啊哈哈

地圖(明洞).jpg   

雪濃湯在右上角那邊,有點難找,是在一條偏小的巷子內

 

依舊沒有拍外觀(我到底在幹嘛啊啊啊)

雪濃湯1.jpg  

就是一個神仙的意境

 

P1170902  

旁邊有免費的泡菜和辣蘿蔔

這家的泡菜是偏鹹辣,很合我的口味!!

(0227孔陵一隻雞是偏甜)

P1170903  

附有剪刀,自己剪自己吃

 

雪濃湯2.jpg  

G哥點的牛膝雪濃湯(?)

(其實我忘了!!!我本來是有紀錄在一本小本子,但是那本搞我搞失蹤)

 

雪濃湯3.jpg  

我的是最普通的雪濃湯

我有另外再加一碗飯,因為G哥肚子裡的ISAAC還沒消化完畢,所以就沒再點飯了

 

我看網路上都說很好吃,但是我吃了覺得還好耶

看似濃郁的湯頭其實沒什麼味道

把飯加進去後,就有點像晚餐的飯吃不完又怕老媽罵,就把冬瓜湯加到飯裡假裝在喝湯這樣的感覺

 

肉的部分

我這碗的肉還好,G哥比較貴的就很嫩,但是還是沒什麼味道,沾了店家附的沾醬就好吃很多XDD

結果這間最好吃的是沾醬還有泡菜.............

 

總之,算是平淡又失望的一間XD

 

 ||D2 0228 小記||

 

其實吃完午餐後我們還跑去逛樂天百貨(主要是衝免稅店)

但是沒想到免稅店充斥著大陸口音啊!!!!我們很不幸的遇到了購物團 TAT

整間店滿滿的人,走都要橫著走,讓我整個沒心情買了(根本也靠近不了櫃台啊!!!!)

稍微逛了一下就決定要回公寓了

P1170911  

不過有遇到全智賢 的海報XD

好美!!!!

 

P1170916  

之後也遇到了金秀賢XDDDD

好星星啊~~~~~

 

 ||D2 0228 首爾塔||

 逛完街後立馬狂奔回公寓躺在床上怒吼「累慘~~~~~~」

當時真的很想把下午的行程全部都刪掉,在公寓睡一整天XDDD

不過都花了機票錢了,不能背叛努力賺錢的我TAT

 

 所以我們決定,不坐地鐵改坐公車啦!!!!

畢竟地鐵轉車+等車+爬樓梯,想到就累

 

而且橘子公寓的部落格,就有一篇在介紹要怎麼坐公車到明洞喔!請點我

超簡單!只要坐8站就到~~~

 

公車2.jpg   

整頓了一下,就到橘子公寓前的公車站等車啦

(我放棄包包了XDDDD)

他們的公車站跟台北的沒什麼兩樣,有種親切感

 

公車3.jpg  

邊等邊喝超好喝的哈密瓜牛奶!!!!幸福!!!

 

公車1.jpg

紅底白字是新村站,手指的地方是明洞站喔!

結果好像等了10分鐘才有車

 

公車5.jpg  

7011內部長這樣,手把是彩色的!好可愛!

車內廣播有韓/英/中三種語言,可能是我們這輛車比較新XD

 

  公車6.jpg  

嗶嗶卡的地方,記得上下車都要嗶唷

 

大約搭了20分鐘,我們又到達明洞了XDDDD

這次的目標是要去首爾塔!!!!!

 

地圖(首爾塔).jpg  

7011會放我們在3號站下車,跟著地圖的路線走非常簡單!

 

雜事5.jpg  路上街景

 

南山公園1.jpg  在這個路口左轉

 

南山公園3.jpg  

會有南山公園的地標喔!不用怕迷路

 

南山公園4.jpg  

巧遇首爾塔

 

南山公園5.jpg  

遠遠就可以看到搭電梯的地方

 

南山公園7.jpg  

可以從這邊走上去

 

南山公園6.jpg  

或是從右邊過去

 

南山公園8.jpg    

我們是從右邊過去

不懂在我累得半死臉色蒼白時自拍的用意是????

 

電梯3.jpg  

電梯那有一群台灣人,但是我看他們玩得很HIGH就沒上去攀談了

(我是個十足的認親迷,完全沒在害羞XDDDDD)

 

電梯1.jpg  

上電梯了!!

結果不到30秒(我猜啦)就上去了,超快的啊!!!

纜車1.jpg

停車場光景

 

纜車0.jpg 

沒什麼好拍的,所以就直接買票去搭纜車了

 

不過我要說,韓國人是不是沒什麼排隊的禮儀啊?

就在轉角處可以直接自然的排進來,超級厲害

而且排覽車的轉角超多的,我就被插了兩次 囧

害我從此刻就開始累積我的怨氣XDDDD

 

  纜車2.jpg  覽車上的光景,那天蠻霧的,所以也沒什麼東西 囧

而且這覽車也超級快就到目的地的啊!!!!!

我花了不少錢結果只"站""人擠人""10分鐘不到"的纜車!!!

我下車後馬上跟G哥說【我回台灣要坐10趟貓空纜車!!!!!!】

 

一下車後,就看到旁邊有在賣馬鈴薯串的攤販

去韓國之前瞥過EXO實境節目裡中國團員去南山塔有買這個吃

貪吃如我,馬上去點了一個吃

不過因為他們是現炸,店員會給你一個號碼牌,你要到攤販的另一面放號碼牌在桌上他才會幫你炸

BUT,人生中就是有這麼一個BUT

他的號碼牌都長得一模一樣!!!!你要緊盯著妳的號碼牌,確認他有沒有被其他人插隊!!!!

因為有人的號碼牌差點被一個韓國小弟冒充!!!

當店員拿著應該是某路人的馬鈴薯串到櫃台時,趴在攤販的小弟就一手舉起要把他拿走了TAT

那小弟明明是10秒鐘前才把號碼牌放在桌上的啊!

還好店員有查覺到,不然那位某人就要哭哭了吧

 

吃個馬鈴薯可以搞得這麼累真的很崩潰XDDDDD

 

首爾塔2.jpg  

不過幸好蠻好吃的

    

首爾塔3.jpg  

對了,後面那位批著外套的好像是從釜山來的(聽口音&內容)

整個是來外拍XDDDD

 

首爾塔5.jpg  

不小心捕捉到他擺好POSE的樣子 呵呵呵呵呵呵

 

首爾塔4.jpg  

結果我和G哥都對首爾塔沒什麼興趣,就沒有買票上去囉

(所以到底是來幹嘛的XDDDDDDD)

 

首爾塔6.jpg  倒是在公園晃了一下子

 

P1170988  不知道他是哪位,但跟他玩得很開心

 

P1170990  對情人鎖也沒什麼興趣

這邊我和G哥一直在批評XDDDD

因為這邊明明就有貼超多哪邊不能鎖不要破壞公物之類的公告

結果不能鎖的地方絕對會有超!級!多!鎖!的唷>.^

而且我還去觀查了一下,那些鎖上面有寫字的幾乎都是韓文啊 囧

 

然後就下山了

P1180002  超空虛的結局XDDDDDD

 

總之,就是一趟認識韓國人之旅

 

 ||D2 0228 春川辣炒雞排||

最後下山的時間約為韓國時間19:00

也該是吃晚餐的時間了!!!!

馬上坐7011回公寓,不過回去的路程要繞,會比較久唷,大概是25分鐘左右。

 

到公寓放東西&躺一下後,就下樓走路到辣炒雞排新村店囉

地圖(雞排).jpg  超級近的啊XDDDDDD

 

經過捷運站後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辣炒雞排0.jpg  閃亮亮的,怕你看不到啦XDDD

 

進門就會有熱情的店員招呼帶位~~~

我們被帶到最靠近出餐口的地方

旁邊是坐著主管大叔+職員小妹的組合,拼命喝著燒酒~~永遠不會醉的感覺XDD

 

辣炒雞排11.jpg  菜單...會韓文的可以參考一下

我是完全看不懂,直接跟帶位的小弟說

【WHAT IS THE BEST?】【CHEESE!CHEESE!!】

他就幫我們畫了XDDDDDDD

 

辣炒雞排1.jpg  圍上圍裙,就可以開始看鐵板塞滿東西囉

 

辣炒雞排3.jpg  這個湯是冷的,而且很酸!!!很難喝!!!!!

 

辣炒雞排4.jpg  小菜們,我覺得還好,都不太喜歡

G哥蠻喜歡中間的捲捲麵,不過不想浪費的情緒應該比較多XD

但是誰知道他一吃完,盤子就被收走,回來後又滿滿的捲捲麵了 哈哈哈哈

 

辣炒雞排2.jpg  因為客人很多幾乎客滿,所以我們等到有點無奈XD

 

辣炒雞排5.jpg  終於上菜了!!!!!!!有年糕、小香腸、高麗菜、豆芽菜和泡菜

當然也有肉藏在裡面!!!

 

辣炒雞排6.jpg  其實來到這間店根本是在修行吧!!!!

進店-->點菜-->等上菜-->等炒菜-->再等炒菜-->(偷吃)-->等炒麵-->等店員說OK

我到中間真的忍不住了,是有偷吃肉

好好 好好好好好好吃!!!!!!!!!!!好嫩!!!!!!

 

辣炒雞排7.jpg  年糕也好好好好好吃!!!!好Q又好香!!!!!!

 

辣炒雞排8.jpg  我們還有點麵,炒到差不多後他就會來放一把麵,然後就走了 囧

之後又是另一個來幫你炒麵

 

辣炒雞排10.jpg  終於炒好麵後,就幫我加我想要的起司了  !!!!!

看起來好好吃!!!(自己生自己的火)

 

辣炒雞排9.jpg  這間真的,非常好吃!!!

紅紅的醬其實不會辣,是甜甜鹹鹹的味道,再另外加上起司味道更是一絕!!!

下次去還會再訪的一間店!

(不過兩個人吃會有點飽喔!!!建議空腹去用餐,不然會沒力氣回家XDD)

 

 

雜事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很多小吃攤販

P1180028

 

P1180027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結果真的去買了一串烤肉吃XDDD大叔還跟我們閒聊了一番(中、韓、比手畫腳)XD

  

 

然後我們這天最瘋狂的,是買了四天份的牛奶來喝

 

1620452_460670024059376_681243896_n  

這牌子真的超級好喝!!!怎麼喝都不會膩!!!!

尤其是哈密瓜口味的,好想喝啊~~~~~~~~~

 

 

 

 

在懷念及肚子餓中跟大家說掰掰

接下來的遊記,會盡快補齊的

快給我壓力!!不然我會懶到明年才寫吧XDDDDDD

 

 

 

分享好康,升火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p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