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廢話太多,加上貓咪圖片很多,導致這是一篇細水長流的文章(流水帳)

 先奉上奶姬娘娘玉照

 

 

 

【娘娘入宮契機】

(副標:浪貓好可愛記)

自從搬到租屋處(簡稱豬窩)一個月後,發現巷子和附近公園怎麼都有貓咪出現!!!
這項發現讓小時候常幻想「睡醒後陽台會自己長出貓來」的我

超!!興!!奮!!

不過雖然喜歡貓,但是對"養貓"這件事是一事不知
連"要餵流浪貓嗎?"這種問題都可以煩惱一個晚上
煩惱的夜晚過後便開始搜尋有關貓咪的資料
天啊!!根本貓海無涯~~~~~~~~~

 

總之,開始餵樓下浪貓後覺得貓咪實在是太可愛了!!
豬窩附近的鄰居都對貓很好
定時會有飼料放在車底下,而且每隻浪貓好像都是有剪耳TNR的唷!
這幾個月來經我的觀(ㄊㄡ)察(ㄎㄨㄟ),發現大概有7隻浪貓在樓下努力(?)生存著
(不過每隻都超龍貓等級的巨大~~居民的愛要滿出來了~~~)

其中一隻好親人,親人親到我帶滿滿的跳蚤回家哈哈哈


↑↑這是兩個月前的她,我都叫她陳皮梅(因為我姓陳),小小一隻好可愛!會蹭人好萌!

 


↑↑但是這是我帶我家娘娘回家後遇到的(大約半個月沒有看到她)


媽啊!她變龍貓了啦 !!!!我還以為是臘腸狗哩!!!



右邊是陳皮梅!左邊是要和她決鬥的叫春~

說皮梅有多腫就有多腫!見證居民滿滿愛的時刻~~~

 

 

和浪貓相處+餵養大概一個月,徵求房東同意後,就決定要開始養貓了!
這期間加了無數個領養社團和粉絲頁面,每隻貓咪都好可愛!!

但是我很重視緣分這件事,所以都只幫忙分享認養資訊而已TAT
而且我男友之前有被貓咪欺負過(咦咦咦??),所以一直柔性勸說我不要養XDDD

 

 

直到6/24那天~我們遇到了一隻不知道是放養還是走失的胖橘


 


在公園把罐頭打開的瞬間,胖橘就飛也似的從暗處竄出,
完全不管坐在一旁凶狠死盯的黑老大(本來要餵的貓XD)
而且一秒鐘之內竟然對我男友呼嚕蹭蹭,就只差踏踏了!!!!
這一瞬間,男友的愛就被貓咪奪走了(是在演哪齣)
P.S.一旁的黑老大還是死命盯著罐罐ˋ︵ˊ<何時要餵本王吃罐罐!!)


乖乖讓人抱的胖橘~~~

原本我是計畫帶胖橘回家(當時直覺是走失貓咪),
但是當下和男友一直在爭"貓咪要不要洗澡"

沒想到決定帶回後一回頭胖橘就不見了!!!!!
TATTTTTTTTTTT

可能去蹭別隻罐罐手了吧~希望她平安無事!

↑↑以上就是我男友開始接受貓咪的轉捩點

 

 

好巧不巧,

我大學同學剛好就在這晚PO了一篇認養貓咪的文章
「終於大家都願意接受貓後,剛好有小貓咪需要一個家,而且貓咪就在台北市!(還是男友公司附近)」

我想這就是緣分~

 
 

你看看!!本篇女主角奶姬娘娘小時候有多萌!!!

 

 


【入宮日期:7/2】

丫環(就是可憐的我本人)首次碰娘娘玉體是在入宮日的晚上
在送養人那看到小小的身軀,卻有滿滿的活力
(貓籠打開後馬上跳出籠爆衝,這是我第一次感受貓咪炸彈的威力)

完全不怕人..不,是不把人類這低等生物放在眼裡,

一抱起來就啃啃啃,啃完之後又開始暴衝XDDDD

原來這就是小貓!!!我好興奮啊!!!(<-我當時真傻 啊哈哈)

總之,當晚就直接把奶姬接回宮了。

當天奶姬從外出籠走出來後,就開始帶點害怕地嗅嗅聞聞


躲在床邊


小小隻好可愛喔!!(懷念中)


跟逗貓棒玩好萌


一見鍾情小兔兔>///<)
(現在還是好愛(咬它)!!!)


雖然奶姬真的好可愛,但是第一天晚上根本悲劇好嗎!!!!
牠好像因為還不適應環境,凌晨3點鐘就開始暴衝~~~~
暴衝到我當晚差點痛哭流涕,豬窩是木頭地板啊啊啊
我好怕隔壁鄰居來敲門TATTT

衝了兩小時後,奶姬安穩的睡著了...
隔天早上..我就跟公司請假了....

有人的貓也是第一天就睡主人旁邊的嗎?

 

 

 

睡著就是個天使

 

 

 


然後起床了...

 

 


照完這張之後又開始暴衝了 哇哈哈哈哈(已崩潰)

 


然後,我準備的砂是松木砂
但是她第一天跟第二天早上根本不尿尿也不大便!!!
雖然我會把他抓去廁所跟他說要在這邊大便尿尿,
但是她只會衝~根本貓版蘇貞昌 衝~衝~衝~

直到某個瞬間,他突然不衝了,靜止在我的棉被上

這條

我還以為她也太乖了吧~~怎麼可以第二天就這麼安靜可愛呢
結果一股濕熱感阿摩尼亞味直接撲向我
X!奶姬尿尿啦!!!!!!!!

哈哈哈哈當下我真的哭了~~我養了一隻尿床萌貓~~~嗚嗚嗚嗚

 


一邊哭一邊冷靜推測,覺得應該是貓砂的問題
詢問送養人才知道她之前都是用豆腐砂~
當晚立馬去買了豆腐砂來混,奶姬也奇蹟似地在貓砂盆尿尿了
真是可喜可賀TAT


不過這幾天,奶姬娘娘又對貓砂不滿了
每到要尿尿的時候就會開始狂叫
當她在喵的時候,丫環我都會把貓砂盆清得很乾淨(上層換新砂+下層換尿墊)
但娘娘還是要叫半小時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去貓砂盆尿尿(或便便)


奶姬:本宮厭惡這款貓砂~~~~


 

甚至前幾天凌晨四點開始使喚僕人時,

發現床上有現成廁所(上面那條被被)
就瞬間撇尿~~尿完直接逃走
天啊~~~~我這個僕人欲哭無淚,還要半夜起床幫主子洗被單+清床墊
然後隔天我又請假了.......

 

不過隔天早上我又混了點礦砂(是在調雞尾酒嗎??!!!!)
還好奶姬真的很愛礦砂啊~~~~~~~~
一摸到就撥撥撥,讓丫環跟在後面掃掃掃(認命的奴婢)
所以現在的貓砂狀態是


【大量松木砂鋪底+豆腐砂(用完就不會混了)+礦砂上頭撒薄薄一層(騙貓用)】

 

恩,娘娘很捧場,現在要上廁所只會喵一聲,就跑去玩砂+便溺了
謝主隆恩~~~~

 


以上,就是這一個半月來和奶姬娘娘的相處記事
以下,就是一堆娘娘玉照給大家欣賞,順便見證如何從小萌貓變中萌貓XD


剛來第二天

 

奶姬娘娘愛喝水(丫環慶幸~~)

 

 

 
偶爾調戲寵兒(娘娘您是母的啊~~~~)

 

 


根本就是個小玩偶!!!

 

 



真的好愛小被(ㄘㄜˋ)被(ㄙㄨㄛˇ)~~

 

 


第四天就翻肚睡,賣萌啊~~~
(奴婢要買 奴婢要買)


然後幫他改了圖,好古典萌啊~~~

 

 


第六天開了廁所讓她探險
結果就掉馬桶 哈哈哈哈哈

 

 


舔完毛就睡成這樣

 

 



她很喜歡跟我一起睡~
偶爾睡頭邊,偶爾睡胯下

 



肚菇好萌~~~

 

 


被吵醒更萌XDDDDD

 

 

(動態圖)
 
想睡覺時,逗貓棒就是本宮的按摩棒
爽到翻白眼~~~~

 


其實還有好多照片,但是我怕我再放下去會被大家罵
哈哈哈哈哈哈

P.S.因為怕吵到樓下住戶,剛領養時有拚巧拼,一個禮拜後到現在都已經把巧拼收掉囉!
(也確認奶姬不會吃巧拼唷!!她只吃正餐XDDDDD)

 

 


總之,我真的很慶幸我有認養這隻奶姬娘娘
雖然她太對貓砂很挑,偶爾亂尿尿
但是他真的帶給我的快樂遠比無奈、氣憤、傷心(是有多慘XD)多了好幾百倍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家被她蹭蹭撒嬌>//////<

http://goo.gl/rTF7t9
撒嬌影片(FACEBOOK公開)支援<3

 

 

下一個目標是帶回老家讓她收服我爸媽!!!!
另一個目標,就是再養一隻萌貓!!!!!
因為我回家時都會聽到奶姬哭著嚎叫等我開門,覺得她一個人在家好像很寂寞TAT
本來本月初要帶一隻小玳瑁回家,
但是爬文後還是不確定租屋處的大小能否再容納(隔離)一隻貓TAT
想順便徵求各位的意見,以下提供房間照


玩耍區
下個月可能會再購入跳台放在右邊窗戶下的空間

 


另外一邊是個雙人床
床尾(門前走道)是吃飯區,大概一片大巧拼的寬度


請問這樣是不是有足夠空間再容納一隻貓呢?!
最近的收入有些微被提升,導致再養一隻萌貓的意念更深了啊TAT


最後真的很感謝看完這篇流水帳的各位
因為我真的好愛我家的和所有的貓咪,
每天只要看貓咪的照片或貓咪實體就會覺得好高興好滿足XDDD
所以好想把這份心情跟大家分享!!!!
大家也快點跟我分享貓主子的照片啊啊啊~~~~

 

創作者介紹

CHEN JOU-AN

kop29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